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

一種飄逸的美

放眼四望,香山的紅葉除了深沉透徹之外,還另有一種飄逸的美。風過處,楓葉如天女散花般飄落,像一條火紅的裙子舞動在山間,讓人感受到西班牙女郎的熱情和浪漫,我們被楓葉這種像火一樣的浪漫吸引了。期待著,從這份浪漫中追尋美好,憧憬著,在驚歎的目光中閃爍輝煌。
從香山歸來後不久,我就收到了他的信,打開信箋,裏面夾著一枚楓葉,幾行題字韓國自由行 : “歲月磨礪,寒霜侵襲,從容如磐,積澱著生命成熟的色彩。願你如楓,即便凋落得再悲傷,也要學會用浪漫溫暖心靈找卡數。” 我笑了,其實我懂他的用意:用一顆希望的心迎接明天,用一種優雅的態度浪漫地生活。我將這枚楓葉夾在一本日記中,珍藏起一段純真的感情,在每個楓葉燃燒的季節,拿出這枚葉子細細端詳,默默品味,竟然發現:這枚楓葉已深植於心,成為一支火炬指引著我,去走未來的路。我和他已失去了聯繫,也沒有刻意去尋他,天涯海角,也許非常遙遠,但遙遠不是距離,一枚楓葉,從枝頭墜落到地上,是一瞬也是一生增髮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